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卫生>校园安全>详细内容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李堡镇曹园幼儿园网络安全宣传周倡议书

来源:海安市李堡镇曹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9-12 10:00:56 浏览次数: 【字体:

2b1088ca0b674ca3955e34694623bfd4.jpg

亲爱的大朋友、小朋友们:

大家好!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应运而生,它渗透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增强了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创造了精彩的娱乐时空。但在享受优质资源的同时,网络安全也日益成为一大挑战。

2023年9月11日至9月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了提高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李堡镇曹园幼儿园向全体家长和幼儿发出以下倡议:

幼儿篇

1、少接触电子产品

尽量减少家里的电子产品数量,或很好地将它们隐藏起来,当幼儿有了一定的自制力,再慢慢培养他们使用电子产品的习惯。特别是两三岁以前的幼儿,一定让他们远离电子产品,避免屏幕刺激幼儿的眼睛。

2、家长要以身作则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每个家长都不要忽视自己行为对孩子的影响力。家长要以身作则,不管多么喜欢玩游戏,只要幼儿在身边,都忍住不去玩。如果想玩,可以在幼儿看不到的地方,单独一个人玩。

3、不把电子产品作为交易筹码

这是很多家长会犯的错误:只要幼儿不听话、不吃饭时,就把电子产品给他们玩,作为吃饭或听话的交换条件。经常这样,一旦幼儿想玩了,就会使小性子。遇到这种情况,大多数家长都会妥协,习惯一旦养成了就很难改变的。所以,建议把握好“开始关”,不要让幼儿养成这种不良习惯。

4、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当孩子要玩电子产品或是不能停下来时,家长们可以试着分散幼儿的注意力,例如:给幼儿很多有趣的图书,带幼儿一起读故事;带幼儿到户外去活动,让幼儿交朋友;买一些开发智力的玩具,提高孩子的专注力和动手能力;慢慢培养幼儿的其他兴趣等,这样幼儿玩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兴趣就会慢慢降下来。

5、合理使用电子产品

由于活动的需要,多多少少会用到一些电子产品。这个时候,家长们可以多安装一些与学习相关的工具或软件,看电子产品前把电子产品的亮度调低,看的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坐姿,看后可通过做眼保健操、眺望远方等方式缓解眼睛疲劳。严格控制孩子的使用时间,每次尽量不要超过30分钟。

c3281bdaca804e74970bea2237526d1e.jpg

家长篇

1、遵守网络安全法规

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不参与制作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

2、选择上网安全通道

自觉选择上网安全通道。主动使用绿色上网过滤软件,正确把握上网时间和上网时段,严格屏蔽不良网站,确保个人的身心健康。

3、坚决抵制网络低俗

自觉抵制网络低俗和不正之风。坚决抵制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道德相违背的信息内容。做到不制作、不浏览、不转载、不传播。

4、自觉维护网络安全

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要求自己合理、合法地使用网络资源,杜绝危害网络安全的行为,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监督和防范不安全的隐患,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和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5、正确利用网络资源

正确利用网上资源,汲取科学文化知识,浏览有效健康信息。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的能力,理性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坚决反对网络暴力,树立成熟阳光的上网态度。

dede385466b74ddabc0947cba55c29ad.png

网络安全问题关系你我他,树立网络安全意识需要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希望通过本次网络安全倡议活动,能让家长朋友们更深刻地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和老师一起引导孩子正确认识网络、使用网络。维护网络安全,人人都有责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坚持文明上网,携手共建安全绿色网络空间,让网络文明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