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资源共享>详细内容

“研”中积淀,“研”中成长

来源:李堡镇曹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5-14 19:15: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更好的促进幼儿社会性发展,给教师们创造一个相互交流、合作、探究的平台,提高教师分析、解读幼儿和设计集体教学的能力。李堡镇幼儿园社会领域教研活动于5月10日上午在李堡中心幼儿园举行。

f7d1ccd53f834772bea6797385ee5dbb.jpg

研读《指南》,重温理论

首先,李园长向老师以具体的实例生动形象地为教师们剖析《指南》中社会领域的目标、内容以及核心经验,以大量丰富的案例、让教师们若有所思。在这样一个轻松、自由、愉悦的氛围里,教师们了解到该如何让幼儿学习与人交往以及如何适应社会等,更进一步体会到社会领域对孩子教育的重要性。

陈园长提出社会教育的核心在于发展幼儿的社会性。幼儿时期是人的个性初具雏形的时期,这一时期的形成对人、对事、对己的态度,逐步发展的个性品质和行为不仅直接影响儿童生活的快乐和幸福感,而且影响其身心健康以及知识能力和智慧的形成,所以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成为教育事业的研究者,孩子学习的引导者、支持者、合作者。

f057f0cfe6f244f8ba1136071f8321dc.jpg

0a78898993a44bdea75262eb4bc86571.jpg

老师们学的非常认真,通过重温《指南》,让老师们对社会领域的核心目标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帮助了老师在以后的社会教学中要用科学的观念和目标去对待幼儿,引导教育幼儿。

寻找问题,解决疑惑

各位教师在本次教研前,收集了老师们在日常社会领域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本着“研”途有你,携手共进的思想,老师们结合自身教学经验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互帮互助,解决了社会领域教学中的困惑。相信通过本次交流,老师们在今后的社会教学中会采取多元化的教学方式,更好的促进幼儿社会性发展。

17938e437462455da9bafb7352612f19.jpg

ea86d23377ea4d8eaf286b4ffb8c9706.jpg

97e8f2c16de74802b7452daa8707ead2.jpg

教研是一次唤醒,更是一场远行,我们坚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老师们在教研中收获,在反思中成长,推动着教师间教育教学理念交流,在专业的道路上一路携手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