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幼儿天地>精彩活动>详细内容

稻草资源 丰富幼儿生活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纲要》中指出:“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引导幼儿实际感受祖国文化的丰富与优秀,感受家乡的变化和发展,激发幼儿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对于农村的幼儿园而言,更应该充分利用其乡土资源,多挖掘农村的自然物,让它们能充分地得到运用。我园地处农村,有着丰富的乡土资源,特别是“稻草资源”,在农村取之不尽,随处可见。曹园幼儿园开展了“好玩的稻草”的主题活动。

       在开展“好玩的稻草”主题活动中,让家长和孩子一起进行稻草编织,各种各样的稻草制品成了教室里的小装饰,有稻草人、草鞋、草篮、小马等。孩子们和家长通过动手制作,让这些稻草有了新价值,给稻草赋予了新“生命”。家长们看到这些由自己孩子们编织的成果会感到十分欣慰,而孩子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被布置在活动室里,更是激动不已。这样的环境创设真正实现了环境、幼儿和家长之间的三维互动。此外,我们还用稻草来做粘贴画,孩子们把稻草剪成一个个小段,然后拼贴成小船、孔雀、花瓶等。

       这次活动让幼儿充分感受到了稻草的艺术美和质朴美,充分发挥幼儿的想象力,丰富了生活环境,满足幼儿多方面发展的需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